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阜阳六纺小区的地势比周围低,容易发水,可今年不错,下恁大的雨,也没有积水。”7月7日上午,阜城六纺小区居民王利红告诉记者,前两天,雨下得大,可小区没淹,居民生活正常。

  7月4日至7日,我市境内普降大到暴雨。此前,《阜阳市城区排水防涝应急预案》预告了部分易积水点和易涝点,六纺小区、莲池社区等地名列其中。

  “搁到以前,雨下得这么大这么急,小区早就淹了。”王利红说,今年小区路面上没有大面积积水,居民买菜、上下班,都能正常出行,对生活没有太大影响。

  据了解,作为老旧小区,六纺小区建设年代久远,地势低洼、地下排水管网管径小、给水管网年久失修、四处漏水等问题突出,一下大雨就淹。

  “这两年,这里重新设计改造了地下排水管网,铺设了新的雨污管道。遇到暴雨天气,六纺小区的排水速度明显加快,雨水落地就能排走,没出现大面积积水。”

  和六纺小区类似,莲池社区也是过去的易涝点之一。居民赵春兰对2019年冬天那场大雨印象深刻。“当时孩子还没放寒假,一场大雨就把我们小区淹了,不少居民家中进水,家长只能趟着过膝的积水把孩子送去上学,老人则被堵在家里不能出门。”

  2020年8月,莲池社区实施了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把原来的地面垫高,铺设了地下雨污管道,实现了小区雨污分流。莲池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先友说,“这次暴雨是对改造工程的检验,目前看效果不错,居民不用担心下雨积水、出行受阻了。”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