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的意见,帮助困难企业渡难关,近日,市财政局印发落实减免中小微企业国有产权房产租金事项的通知,通过规范操作流程,确保政策顺利落地,实现惠企惠民。

  根据通知,承租市属及市直各部门所属国有企业经营性用房或产权为市级行政事业单位房产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可申请享受减免租金,减免期限为3个月(2022年2-4月)。

  承租企业在向出租单位提出减免租金书面申请时,需提交工商营业执照(法人代表身份证明)、租赁合同等相关材料,经出租单位报其主管部门审核批准后即可办理完结,享受减免政策。承租企业未支付2022年2-4月份房租的,由出租单位按合同涵盖的租期范围直接减免相应月份的租金;承租企业已支付2022年2-4月份房租的,减免房租经双方协商一致后优先从后续未缴房租中抵扣。若后续未执行合同金额不足以抵扣的,由出租单位直接返还。

  下一步,市县财政部门将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主动上门会商,监督出租单位公开透明实施减免政策,确保中小微企业获得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包。

  据了解,2020年,为了给中小微企业减轻房租负担,我市曾发出通知,为承租市属及市直所属国有企业经营用房的企业减免房租。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