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契税先缴后补,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下调……记者6月7日从有关部门获悉,为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阜阳市出台了进一步促进全市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平稳健康发展新举措。

  其中,购买新建商品房(住宅、非住宅),同级财政将给予购房人契税应税价格1%-3%的补助。享受财政补助政策以网签备案时间和实际缴纳契税为准,购房人办理不动产登记后,凭不动产权证、网签备案单、契税发票办理。

  公积金贷款方面,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首次贷款已还清,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由50%下调至30%。

  同时,我市将多部门联动,优化商品房销售价格备案机制和流程,提高审批效率;鼓励引导各金融机构执行最新最低住房信贷利率政策,积极推荐开发企业与执行低利率的金融机构开展合作,降低群众购房成本。

  据了解,此次出台的措施自6月7日起实施,至今年12月31日(含)止,主要适用于阜城三区、阜阳经开区、阜合现代产业园区。五个县市可根据实际情况参照执行。

  此前,为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有效应对疫情对房地产业发展带来的冲击和影响,落实“一城一策”要求,我市出台《关于有效应对疫情促进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通知》,从帮助房地产企业渡过难关、稳定金融信贷、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等方面出台了具体举措。其中,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个人贷款最高额度由30万元调整为40万元、夫妻双方贷款最高额度由40万元调整为50万元。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