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阜城有这样一个安置区,地处主城核心区,被文峰公园、慧湖公园和东城河景观工程三面环绕,配套令人啧啧称叹,她就是颍泉区荣信慧湖公馆安置区。8月10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该安置区项目进展顺利,目前正在安装门窗,预计明年竣工,即可交付使用。

  当天上午,记者从临泉路与奎星路交口进入该安置区施工现场看到,靠近临泉路的几栋高层住宅楼已经基本完成外墙喷漆,道路两侧整齐堆放着刚进场不久的客运电梯。负责现场施工的安徽蔚来工程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李卫介绍:“客运电梯8月8日进场,已经陆续开始安装。目前,不少楼栋正在喷涂外墙真石漆,喷涂完毕后就开始实施绿化工程,交付指日可待!”

  据悉,荣信慧湖公馆安置区项目地处颍河西路以南、临泉路以北、东城河以东、电业局家属院以西,总占地6.5万平方米,属于颍泉区中市街道新建社区管辖。2017年5月1日,颍泉区启动慧湖环境治理工程,之后不久,包括阜阳柴油机厂家属院在内的棚户区改造也开始实施。按照改造方案,该项目由5个各自独立地块组成,总建筑面积19.2万平方米,建设1275套安置房,设置1568个机动车停车位,可满足4000多人安置需求。另外,项目还配套建设1所幼儿园,建筑面积约为4000余平方米,现正在进行基础顶板浇筑,即将开始地面建筑主体部分施工。

  “该项目共有19栋住宅楼,层高在6-24层不等,单套面积在77-125平方米之间,可满足不同家庭安置需要。”该安置区项目经理刘利华介绍,小区还配套建设3600平方米的社区活动中心,目前已具备进场条件,将于近期开工。

  最令市民羡慕的是,该安置区的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南侧是占地10公顷的文峰公园,北侧是占地近3公顷的慧湖公园,东侧是新建的东城河景观工程。目前,文峰公园和慧湖公园已经开放,东城河景观工程也将于月底揭开神秘面纱。预计安置区明年交付使用后,回迁群众将收获满满的幸福感。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