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8月18日,[2022]-9号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现场拍卖会在阜阳市民中心举行。地块起拍价每亩320万元,5家竞买人轮番举牌,经过135轮激烈竞拍,最终,阜阳北瑞置业有限公司以每亩463万元的价格成功竞得该宗地,溢价率44.7%。

  7月28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公告,以拍卖方式出让一(幅)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该地块位于颍州区颍上北路东侧、规划服装南路北侧,土地面积36526平方米(合54.789亩),土地用途为居住用地。据了解,该地块将用于桃园片区及周边项目居民安置。依据颍州区政府函,颍州区政府以7000元/平方米的综合价格对该宗地的住宅、商业计容建筑面积予以全部回购,地下车库及相关设施无偿提供给颍州区政府。

  该宗土地出让公告要求,竞买人注册资本金不低于1亿元人民币或具有房地产一级开发资质。公告发布后,多家企业通过电话或现场等方式咨询。截至8月16日17时,共有5家企业确定竞买资格。

  据悉,这是7月以来市本级连续成功出让的第4宗居住用地。“今年我市土地交易市场受大环境影响,表现不太理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市本级出让经营性用地43宗5499亩,2021年15宗3077亩,今年以来,共10宗471亩。业内人士分析,阜阳市土地市场尚有较大需求空间,也到了触底反弹的时候。

  “该地块成功溢价出让表明阜阳土地市场正在回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李鸿浩分析,国家相关政策出台,阜阳整体经济形势恢复,以及多年来城市基础建设普遍提升等,都是土地市场回暖的原因和基础。

  今年以来,我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全市经济延续恢复态势,新兴动能加快成长,发展韧性持续显现。上半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1573.1亿元,同比增长3.3%,市场向好因素不断堆积,市场主体信心有所提振。

  “接下来我们对接规划审批相关流程,有任何问题会第一时间帮助解决。”交易成功第二天一早,李鸿浩就向竞拍企业承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全程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为企业降低成本。李鸿浩介绍,目前,我市已经实现了“拿地即拿证”,企业在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的同时,就可以办理不动产登记。此外,清表工作、临时建筑等工程也可以在签订合同后立即动工。后续工程领域审批,我市也实现了“多测合一”,企业一次委托、一次测绘、成果可以共享使用,大大缩短办事时间。

  阜阳北瑞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将高质量实施项目,计划2年至2年半时间内将安置房建成交付。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