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秋色正浓,10月7日,在颍州区蓝色雅典小区,不少居民走出家门散步休闲。小区内,翻新的路面平坦整洁,新设置的停车位整齐划一,绿植葱郁,秋景宜人。“现在环境变好了,吃完饭在小区里转转,心情特别好。”说起近段时间小区环境的变化,居民们赞不绝口。

  作为拥有近十年“房龄”的老小区,过去,蓝色雅典小区曾面临像大多数老小区一样的问题:车辆乱停、电线乱拉、绿化裸黄,尤其一到下雨天,雨污分流不畅,路面积水……这些也是居民的“烦心事”,大家时有怨言。

  为回应居民期待,今年9月,由颍州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牵头实施的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在蓝色雅典小区正式落地,一系列美丽“蝶变”,就此发生。

  如今,在该小区,破损的路面焕然一新,所有主干道铺设黑色沥青,园路铺设红色透水混凝土路面,整洁大方;绿化美化进一步升级,小区增设了麦冬、四季青草皮、金阔叶、红花酢浆草等绿植超2万平方米,还种植了红枫、海棠、腊梅、樱花等苗木;更换入户单元门118个,各楼层标志牌、外墙及楼梯间均进行了局部修复。

  内外兼修,才能“改”出居民幸福感。蓝色雅典小区早期规划的雨污合流管道,常年积水、堵塞,且有异味。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在改造中,施工单位对小区室外管网进行重新改造,采用雨污分流制,雨水、污水各建一条管道,可经各自管网直接排入市政管网,解决了困扰居民多年的问题。

  此外,蓝色雅典小区还更换了主路两侧的景观灯60盏、园路照明庭院灯413盏,受到居民点赞。“以前,小区部分路灯时好时坏,到了晚上,一些路段看不清,出门很不方便。现在,路灯更新了,走夜路也安全了!”居民刘文高兴地说。

  “老旧小区改造要贴近群众生活,受到群众认可。”颍州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倒排工期,对蓝色雅典小区综合整治项目进行扫尾施工,并根据居民诉求,做好楼梯照明更换、室外充电桩设置等精细化工作,更好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