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记者从有关银行获悉,阜阳市下调首套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按照目前LPR水平,调整后首套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可低至3.95%。10月14日起,阜阳市部分银行陆续落地实施。

  按照目前LPR水平,此前我市首套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最低可至4.1%。根据9月29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布的关于阶段性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通知精神,我市首套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符合下调条件,市房屋管理局、市人行经与各金融机构对接,通过加强银企合作、政银合作、政企合作等方式引导,自10月14日起,阶段性下调首套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由“LPR-20个基点”下调至“LPR-35个基点”,即调整后首套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可低至3.95%。

  以30年期100万元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为例,调整后将为购房者节省利息3.12万元,每月节省利息支出86.61元。

  “需要提醒的是,此政策仅执行到2022年年底,明年将会上调利率。”我市某国有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我市建行10月14日起已执行首套房五年期以上商贷利率3.95%,农行、工行等多家商业银行已上报省行待批,各行将在近期内陆续落地执行新的商贷利率。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