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10月18日是“世界更年期关怀日”,为推广普及女性更年期保健知识、增强女性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呼吁全社会支持关爱更年期女性,当天下午,由阜阳市妇联、颍州区妇联、颍州区委非公工委、阜阳市妇女儿童医院联合举办的“让更年期过得更优雅”科普讲座义诊活动在市妇女儿童医院1号会议室召开。活动特别邀请了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程玲慧为女性朋友们带来了一份健康大餐,阜阳市妇联副主席刘卫军、阜阳市妇联组织部部长袁永青、颍州区妇儿工委办副主任宁艳丽、市妇女儿童医院党委委员于洪福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阜阳市女儿童医院妇女保健科主任沈亚梅主持。

  院党委委员于洪福在致辞中对各位领导、嘉宾、参会女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及诚挚的感谢。他介绍道,随着人们对妇女健康的不断重视,阜阳市妇女儿童医院为满足群众需求,于今年7月成立了妇女保健科,为女性各年龄阶段提供以保障生殖健康为重点的医疗和保健咨询。此次专题讲座很荣幸邀请到程玲慧教授从医学专业角度向大家科普更年期的相关知识,希望大家在这里可以收获轻松、愉快的学习体验和良好的就医感受,医院也将不遗余力为全市妇女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市妇联副主席刘卫军指出,更年期是女性人生健康的重要转折点,也是多种老年慢性疾病的高发期。全面的健康教育、保健意识的提高与生活方式的改变,是提高更年期生活质量的重要保障,希望社会各界对更年期这一群体给予更多的关注,也希望广大处于更年期的女性朋友树立正确的保健意识,平稳度过更年期。

  随后,来自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妇产科主任医师程玲慧以“让四十不惑的你优雅绽放”为题,结合具体事例,生动讲解了女性的生理和更年期的症状,从营养、心理、运动、药物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指导,并对现场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程玲慧介绍,更年期是人体衰老进程中一个重要阶段,生理、心理都会发生明显变化,绝大多数更年期妇女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症状,严重的甚至影响生活质量,波及家庭和社会。她呼吁女性朋友女性朋友需要正确对待更年期,寻求专业医生的帮助,调适好自己的心情,定期做好检查。

  讲座结束后,在医院3楼妇女保健科门诊,为围绝经期女性进行了健康咨询、义诊。

  现场参加义诊的女性朋友表示,此次活动帮助她们以更加科学健康的心态面对更年期,也使她们更有信心去提高生活质量、享受更有品质的中老年生活。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