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为促进我院中医护理工作向更加规范化、细致化、科学化发展,践行优质护理服务内涵。11月4日下午,阜阳市中医医院中医特色护理小组培训会在六楼小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护理部副主任孙萍、针推二科医师胡玮璇、中医护理小组成员及各科室护理骨干。

  首先,中医护理小组组长陈晓影代表中医护理工作小组感谢护理部对中医护理小组工作的支持和胡玮璇医师来为大家授课。她表示将带领中医护理工作小组各位成员不断努力、不断创新,为患者提供更好的中医护理服务。

  随后,胡玮璇为大家进行授课。她生动形象的为大家讲解了日常护理工作中常见的穴位定位及适应症。授课期间穿插了有奖问答环节,大家积极踊跃参与,在轻松愉悦的课堂环境中,不仅学习巩固了知识,而且收获了喜悦和奖励,做到了学习与娱乐相结合。

  最后,孙萍发表讲话。她表示对我院中医护理工作小组的发展寄予了厚望,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希望通过今天的学习,大家能有所收获,学以致用,切实运用到临床护理工作中;二是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中医护理小组要继续努力打基础、夯实力,把学到的新知识、新技术在各科室推广开展,充分发挥以点带面的作用,进一步凸显我院的中医特色护理。

  通过此次会议,充分调动了组员们的参与性与实践性,使大家中医基础理论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为今后的中医护理工作奠定了基础。组员们纷纷表示,将不断发扬和继承中医药文化精神,理论联系实践,利用自己的所学、所知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中医护理服务。(护理部)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