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为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加强防控和应对工作,连日来,市第二人民医院多措并举,全面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市二院持续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把好入院、门诊、急诊、病房“四道关”。对所有入院人员监测体温,要求正确佩戴口罩;所有入院患者均要经过预检分诊,并询问和记录流行病学史;有可疑症状或有流行病学史患者,由专人陪送至发热门诊。
  普通门诊实施非急诊预约挂号,引导错峰就诊,严格执行“一人一诊一室”;对发热患者实行闭环式管理,患者在发热门诊内实现“一站式”挂号、收费、检验、取药。
  建立急诊快速预检分诊通道,对所有急诊入院但未经新冠肺炎排查的患者安排单人单间,接诊医务人员按疑似病例进行防护;危急重症患者紧急手术按照疑似病例进行防护,并及时给予救治。
  所有病区疫情相关情况,实行每日报告制度,预留单间隔离床位,患者一旦发热立即隔离,并转至感染病区隔离病房。
  与此同时,该院强化医务人员管理,全员进行核酸检测。强化工勤人员管理,对陪护、配餐、输送、安保、保洁等工勤人员开展针对性培训,加强工勤人员健康监测与管理。强化院外人员管理,如无特殊情况,禁止探视和外来送餐。
  另悉,市二院对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所需的防护用品、医疗器械、医用耗材和相关药品进行多次盘点和梳理,除常规消耗量外,按要求配足了30天的储备用量。购置了呼吸机、监护仪等医疗器械用于储备,设置了专用CT;添置了急诊核酸检测设备、核酸提取仪和扩增仪,核酸检测能力和应急能力由每天800人份提高到1400人份。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