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11月27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媒体见面会,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倪显生、固体废物管理科科长邓永刚介绍了该局今年以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在环境质量检测、监督执法、医废监管和复工复产等方面一直有序开展工作,全系统出动执法人员共9000余人次,检查医疗卫生机构1000余次,检查医疗废物处置单位70次,检查饮用水源地455次,检查供水公司32次,发现并整改问题74个。

  截至11月25日,全市累计处置医疗废物量为4621.22吨,其中涉及新冠病毒医废98.33吨。对50余家医疗卫生机构的医疗废水处理情况进行监测,对饮用水源地进行43次监测,每日水质自动站和空气自动站监测数据较好,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基础数据保障。

  记者提问

  记者:阜阳市现在有几家医疗废物处置单位?能不能满足我们市产生的医疗废物处置需求?

  倪显生:我市现有一家医疗废物处置单位,是阜阳市利康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最大处置能力为20吨/天(其中含备用处置能力5吨/天),现平均日处置量约14.82吨,运行负荷率为74.1%。

  记者:医疗废物,特别是涉新冠肺炎医疗废物,在运输过程中,能保证安全吗,有没有可能出现撒漏现象?

  倪显生:我市医疗废物处置单位共有11辆医疗废物专用车辆,进行医废的收集转运,车厢是全密闭的,且医疗废物均装入周转箱内,运输过程中不会出现撒漏现象。涉新冠病毒的医疗废物,安排专人专车,着防护服到指定隔离点或医院收集,回到厂区后首先进行车辆、人员消毒,再进入卸料区卸料,将新冠废物直接投入焚烧炉进行无害化处置。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