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091321wxa76iq2o60roa66.jpg

  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在流动采血车上采集的血液。 

  近日,市中心血站传出好消息。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下发了《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获奖者的决定》,阜阳市再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荣誉称号。至此,阜阳市已连续九届获此殊荣。

  市中心血站站长郭国伟介绍,在广大爱心人士的支持下,去年虽然受疫情和洪水影响,阜阳市的无偿献血工作依然取得了很大的成绩。2020年,全市采血总人数55629人,采血量21.3484吨。在保障本市临床用血的基础上,6次支援湖北去白悬浮红细胞517U、支援北京市去白悬浮红细胞500U,支援合肥市去白悬浮红细胞640U。疫情期间,率先在全省开展了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采集、检测和制备工作,先后7次采集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19人6500ml,支援湖北省4900ml。

  自1998年起,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总后勤部卫生部共同开展2年一届的国家级无偿献血表彰,阜阳市已经连续9届被评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是全省唯一一个连续九次获得此奖的城市。  

  阜阳市的无偿献血工作虽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是随着医疗资源的不断增加,临床用血需求量越来越大,临床血液供应仍呈现紧平衡状态。特别是冬季天气寒冷,街头献血人数减少,存在季节性供应紧张的情况。同时随着春节来临,外出务工人员将陆续返乡,阜阳市各大医院将迎来就诊高峰,每到年底,市中心血站都在积极备血,以保障临床用血。在此,市中心血站呼吁广大爱心市民能伸出援手。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