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阜阳 > 健康

中安在线   2021-03-12 16:12:46   来源: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作者:于子成   编辑:胡广

  3月11日,为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心理危机干预人员的预防、识别与应对心理危机的能力,进一步提升疫情心理援助工作的人才和技术基础,受阜阳市卫健委委托,阜阳市三院联合市心理危机干预中心、市心理健康促进协会等单位共同举办了阜阳市心理危机干预培训班。

  阜阳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李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郝伟、肖水源教授,阜阳市三院院长刘云,副院长李凯、韩笑笑,纪检书记孙育才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图片14.jpg

  李健在开班动员会上指出,在2020年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突发事件过程中,所有受到影响的个体均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市三院心理危机干预中心高质量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期间的各项心理援助工作,摸排、评估灾后民众心理健康状况,及时疏导民众情绪,为其筑起一道心理健康防线,有效缓了解民众因突发事件所引发的焦虑、恐慌、抑郁等不良情绪。

  李健强调,阜阳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是在党委和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要遵守伦理规范、恪守职业道德,承诺严格保护受助者个人隐私、严格遵守信息发布规则;要加强对心理援助与社会工作服务的管理,建立心理援助工作报告制度,及时组织开展效果评估;要充分认识做好心理援助与社会工作服务的重要意义,将心理援助与社会工作服务纳入疫情防控整体工作中进行部署,加强对心理援助与社会工作服务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

  本次培训班将在3月14日结束,为期4天的培训将采用线下+线上、学员互动等方式进行授课。

  参与授课的专家还有中南大学湘雅二院张燕教授、北大六院石川教授,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李闻天教授及市三院主任医师孙建中等。

  来自阜阳各市、县、区100余名心理危机干预人员和市三院40余名心理危机干预团队成员,接受心理危机干预能力提升培训。(于子成)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