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阜阳 > 健康

中安在线   2021-04-14 11:37:58   来源: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作者:金瑞 尹青峰   编辑:胡广

  4月13日,阜阳市人民医院产科副主任梅莉得知一位产妇出现了大出血的症状后,顾不得自己术后尚未痊愈的虚弱身体,跪在手术室的地上全力参与抢救产妇。

微信图片_20210414112430.jpg

  当天中午,梅莉刚从门诊下班,得知院里有位凶险型前置胎盘伴婴儿窘迫的产妇正在做急诊手术,出现大出血症状。有着丰富产科临床救治经验的梅莉深知这种手术的风险:“手术过程中,哪怕出现一丝一毫的疏漏,都可能对产妇和婴儿的生命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此时,上了半天班的梅莉有些虚弱,因为她本身就是阑尾炎手术不久的病人。面对此情,她没有犹豫,立即换上手术衣,赶到手术室参与抢救。

  抢救过程中,为了尽快探查到产妇子宫出血的部位,梅莉只能采取降低自己体位的方式进行检查。

  产妇危在旦夕,出血仍在持续,只有用最快的时间找到出血位置,才能保住产妇和婴儿的生命。梅莉立即跪到地上,用最快的时间探查到出血的准确位置,直到完成手术。

  期间,梅莉跪地抢救产妇的举动被同事用手机拍下,这一幕感染着手术室里的每一个人。(金瑞 尹青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