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为方便群众办理医保业务,近日,阜阳市正式上线了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平台。市民查询、办理相关医保业务,实现了“网上办”“掌上办”。

  医保卡的余额变动,是80岁的阜城居民吴光复很关心的事。每月的医保费用有没有按时到账,买药后卡里还剩多少钱……为了查询这些信息,他常常打电话向市医保中心咨询,或者到市民中心窗口查询。“市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平台已经上线了,以后通过手机足不出户就能查询相关信息。”日前,市医保中心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对老人说。

  为全面提升医保服务能力和水平,深化医疗保障服务改革、推进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市医保局创新服务方式,建设了市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平台,推动医保业务线上办理和服务下沉相融合,实现医保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一站式联办、一体化服务”,让群众享受更加透明、更加高效、更加便捷的医保服务。

  市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平台以“阜阳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为依托,接入安徽省政务服务网阜阳分厅、皖事通APP和国家医保局、安徽省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平台,实现了参保登记、缴费、信息变更、异地就医备案、生育津贴申领、医保关系转移接续、慢性病待遇申办、医保信息查询等服务事项网上实时办理。

  此外,市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平台还实现了医药机构网上申请定点及协议管理,与定点医药机构网上对账、结算;融合了医保电子凭证,满足参保群众线上就医、购药等业务需求;实现医疗保障核心业务系统与相关部门之间数据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实现业务全程网上经办、无纸化办公、不见面服务。

  市民如何进入市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平台呢?在电脑端,网页搜索“安徽政务服务网”,切换区域到“阜阳市”,点击“医保服务直通车”,直接跳转至“阜阳市医疗保障局网上办事大厅”。在手机端,微信搜索“阜阳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关注后点击服务大厅,即可进入平台。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