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近日,接受完两个疗程的治疗后,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孤儿小山(化名)明显感觉到大小便有知觉了。

  今年11岁的小山在1岁左右被市社会儿童福利院收养,例行身体检查时,发现患有脊膜膨出——中枢神经系统先天性发育畸形,后脊柱长有囊性肿物,会导致下肢运动障碍和大小便失禁。

  “小山3岁时,我们曾给他做了手术,术后的七八年间并没有不适状况。”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儿童部负责人任少英告诉记者,去年底,小山病情反复,后脊柱肿块引起的疼痛让他彻夜难眠。随后,福利院为小山申请了“孤儿医疗康复明天计划”项目,将其送到我市定点医院阜阳市妇女儿童医院进行治疗。“通过两个疗程的中医理疗,小山后脊柱不疼了,大小便也有了知觉。”

  任少英口中的“孤儿医疗康复明天计划”,是对未满18周岁的福利机构集中养育孤儿、社会散居孤儿诊疗、康复、体检、住院服务等费用实施资助的项目。

  自民政部“孤儿医疗康复明天计划”项目启动以来,市民政局高度重视,成立了市“明天计划”工作领导小组,并于2019年与市妇女儿童医院签订定点治疗合作协议,使“明天计划”项目得到强有力的医疗技术保障。

  “项目实施中,我们严格按照有关申报流程,对申请患儿进行身份审核,符合医疗资助条件的上报‘明天计划’办公室,安排病残孤儿到定点医院检查,对具有手术适应症或良好治疗预后效果的,协调入院治疗。”市民政局儿童科负责人尹黎明介绍,该项目实施以来,我市已为300多名孤儿申请了“明天计划”资助项目,帮助他们得到良好治疗,重新融入社会,点燃人生希望。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