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阜阳 > 健康

中安在线   2021-05-11 22:52:2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伟龙 胡广 张炜炜 李光磊 邢家华   编辑:胡广

  她叫胡秀玲,今年51岁,现任阜阳市中医医院手术室护士长。

  每天早晨7:30左右,她便赶到医院手术室,换好工作服,开始一天的工作。

  她最先来到手术间巡视,对夜班工作进行质控、检查。

  8点左右的早会上,她会指导解决夜班工作存在的问题,布置当天的工作和特殊手术注意事项。

  早会结束后到手术期间,胡秀玲会根据当天安排的不同手术,逐一检查手术人员无菌操作、着装是否符合要求,洗手护士的物品准备情况和巡回护士台下配合情况。

QQ截图20210511223840.jpg

  胡秀玲介绍,他们科室一共有12名护士。每天工作时段,手术室至少有9名护士同时在岗。因为工作原因,不能按时吃饭、按点下班是常有的事儿。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到手术室工作20多年来,胡秀玲不敢有一丝懈怠,始终保持24小时手机畅通,逐渐从一名护士成长为一名管理者。

  如今,胡秀玲在做好科室管理工作的同时,还要及时补位,协助巡回护士完成较复杂体位的摆放,随时参加重大、危重病人的手术及抢救工作,解决手术中随时存在的问题。

  四方手术间,三尺手术台。手术室工作细碎、繁杂,但胡秀玲和同事们一向有条不紊。在这里,她和她的同事们用责任、能力、细心为患者驱散病痛,守护健康。(吴伟龙 记者 胡广 通讯员 张炜炜 李光磊 邢家华)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