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伴随着一阵急匆匆的脚步声,阜阳市人民医院急诊监护室来了一名呼吸衰竭患者,身上连着呼吸机。接收病人后,王红一刻不敢放松,仔细关注着患者的病情变化。

  突然,患者心率下降到30多下,捕捉到这一危险信号,王红立即查看体征,实施心肺复苏,同时协助医生抢救,最终从死神手中夺回患者的生命。

  生死就在一瞬间。前两天的这次紧急抢救,是急诊监护室男护士王红的工作日常。

  急诊科是医院的前沿阵地,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作为该科室的一名护士,王红和同事们每天接待上百名患者。

  脑梗、心梗、车祸外伤、中毒……急诊科面临的危急重症病人,都考验着护士的综合能力。

  “急诊科危重病人多,病人病情变化快,最初几分钟往往是抢救成功的关键,必须要有过硬的技术。”2013年,定岗在急诊科后,为了熟练掌握抢救技能,王红虚心向经验丰富的护士请教,练习静脉注射、心肺复苏、洗胃术等。

  经过勤学苦练,王红掌握了扎实的急救操作技术及各种抢救药品的使用方法,与医生密切配合,与死神搏斗,挽救了很多患者的生命。

  工作中,因为男护士的身份,王红也遇到过尴尬。“几年前,一些患者会‘特别’看待男护士。”王红说,比如做心电图等身体检查时,一些女患者会直接拒绝,要求女护士来做。如果患者介意,他会请女同事帮忙。“现在社会对男护士的接受程度比之前好了很多。”

  与女护士比起来,男护士在病人翻身、开背、换床单、抬担架等方面有体力上的优势;而面对生命垂危的病人,男护士行动起来也是“快准稳”。“看到病人在我们科室抢救回来,为后续治疗赢得宝贵时间,心里感到由衷的高兴。”王红说。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