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阜城气温骤降,但市民接种疫苗热情不减。5月16日一大早,阜城各新冠疫苗接种点前就排起了长队。据了解,截至16日,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58万剂次,其中第一针132万、第二针26万。16日当天共接种新冠疫苗33万剂次。

b3926d7ba6ee4d57cc216b470d3b3719.jpg

  记者在部分接种点看到,在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有序排队,并按照防疫要求佩戴口罩,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完成各项接种流程。

  据了解,为确保疫苗接种高效、有序,缩短市民等候时间,除常规接种点外,阜阳市各地纷纷建设使用疫苗接种方舱,接种现场秩序井然。

  “看到医务人员周末还在为接种疫苗加班,我们感到很安心,相信国家会让我们每个人都打上疫苗。”在阜师大体育中心疫苗接种方舱排队的市民张鑫告诉记者,原本听说接种疫苗的人很多,他还担心现场会很拥挤,没想到现场秩序很好,排队的时间也比想象中短。

  “为了提高接种能力,满足群众接种需求,阜阳市全力向省里申请调配疫苗,15日晚上6时,新一批50万支疫苗顺利运抵阜阳后,我们就马上安排人员连夜配送至全部接种点,确保第二天群众正常接种。”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连日来,阜阳市疫苗接种开启“加速度”,各地疾控部门和接种点医务人员都在加班加点工作,采取多种措施尽可能满足群众接种需求。希望广大市民不要着急、不要扎堆,就近选择接种点有序接种,同时做好个人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安全接种。

  另据了解,目前安徽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在线预约平台正式上线,市民们可通过“安徽疾控”微信公众号或“皖事通”APP就近选择接种门诊,预约合适的接种时间进行免费接种。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