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阜阳 > 健康

中安在线   2021-07-22 18:40:5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时迎新 王亮   编辑:胡广

  7月22日,阜阳市肿瘤医院肝癌防治体系推进单位揭牌仪式在该院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党委书记刘连新与阜阳市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志军出席仪式并揭牌。

微信图片_20210722182547.jpg

  据介绍,“肝癌防治体系推进项目”由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发起,旨在落实《健康中国2030年纲要》癌症防治实施纲要,积极预防癌症,推进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降低癌症死亡率。

  刘连新在致辞中介绍,肝癌是常见肿瘤疾病之一,恶性程度高,5年生存率低,提升肝癌防治水平任重道远。他说,落实早诊早筛模式,积极推动临床诊疗标准化、规范化,促进MDT。通过巡讲,快速提升皖北地区肝癌诊疗水平,实现医疗资源和医疗服务能力均质化、肝癌学科建设同质化的目标,造福更多肝癌患者。

  陈志军在致辞中表示,肝癌防治体系推进单位揭牌仪式在阜阳市肿瘤医院揭牌,将极大推动该院及阜阳市肿瘤学科快速、健康发展,为肿瘤学科的发展和创新工作带来新的更大机遇,有助于进一步探索我省的区域性肝癌多学科治疗模式和流程,有效促进肝癌诊疗水平进一步提高,为更多肝癌患者带来福音。

  揭牌仪式结束后,肝癌诊疗规范培训班在该院开班。培训班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阜阳市肿瘤医院行业专家,围绕肝癌规范化诊疗和提高生存率进行授课。(时迎新/文 王亮/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