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江苏省南京市确诊病例持续增加,截至7月28日17时,关联病例涉及5省10地,国内高风险地区增至5个,中风险地区增至49个。为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各项措施,确保我市疫情不发生反弹,7月28日,市疾控中心再次向市民发出健康提示。

  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市疾控中心建议,7月15日以来有安徽省以外旅居史的人员,主动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主动到医院进行1次核酸检测;7月22日晚 (18:00-19:00),在张家界市观看“魅力湘西”演出的,立即向当地社区(村)或疾控机构报告,配合落实集中隔离和核酸检测防控措施。

  非必要不流动。市疾控中心提醒,不要前往国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记录个人行程;返阜后,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落实防控措施。

  此外,要树立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在商场、餐厅、酒店、体育场等公共场所,积极配合落实戴口罩、验码测温、保持一米线等防控措施;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