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伸出您的援助之手,救救我姐姐,她才31岁,万分感谢!”9月14日,一条求助捐献O型血小板的信息在多个微信群被转发。得知消息后, 一群爱心人士立即赶赴太和血站援助。

  这条求助信息来自市民张女士。张女士的表姐李荣目前在太和县人民医院血液科治疗,急需O型血小板救命。

  李荣是太和县三塔镇人,常年在厦门打工。9月8日上午,她感到浑身乏力,还伴有头晕症状,便到厦门市第三人民医院检查。检查结果出来,一家人都蒙了:李荣患上了急性髓细胞白血病!因为病情严重,厦门市三院建议李荣转院治疗。于是,李荣回到老家,在太和县人民医院血液科治疗。

  最新检查结果显示,李荣血小板指标数为 6,而正常的指标应该在125~350,她急需输入O型血小板。李荣的主治医生介绍,如果不能及时输入血小板,李荣可能会因身体多个器官出血而危及生命。但是由于近期血小板需求较大,太和血站库存没有该型血小板。

  “中国好人”、安徽省道德模范苗勇得知这个消息后,立即向同事发出呼吁,同时向太和县苗为民爱心社副会长钱朝阳转发消息,希望立即组织志愿者参与支援。30分钟后,一支10余人的支援队伍来到了太和县血站采血室。经过相关程序后,带着温度的血浆从爱心志愿者的血管里流进采血袋,一旁焦急等候的患者亲属舒展了紧锁的眉头。此后,陆续又有数名爱心人士赶来献血。

  记者获悉,这场爱心行动目前还在继续。昨日,太和县苗为民爱心社志愿者仍在报名参与无偿献血。

  

相关新闻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颍泉区举办风筝节暨特色农产品推介会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