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近日,安徽省第四届“江淮名医”人选公示,全省共评选出103人。其中,阜阳市人民医院口腔医学科陈旭兵,市第二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卢家忠、骨外科艾继超,太和县中医院中医内科班文明入选。

  安徽省“江淮名医”评审是由省有关部门组织第三方按照标准严格进行评定,实行动态管理,每届任期3年,可以连任。多名医生入选江淮名医,与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医学人才引进、做强特色专科分不开,各县市区卫健委和多家医院出台了引进人才政策,从编制、科研经费、安家费、子女就学等多方面提供保障,同时给予“健康阜阳”高层次后备人才荣誉以及进修、经费、课题等方面支持。

  目前,全市共有医、药、护、技高级职称人员2000余人,引进应用医疗新技术860项,其中,具有国内先进技术水平项目112项,具有省内先进技术水平项目169项。

  据了解,在前三届江淮名医评选中,我市已有李超、冉献贵、谢志红、韩明锋、李龙海、谭林、于海洋、张宁芝、王朝亮等9名专家入选。加上此次入选的4人,全市将有江淮名医13人。

  陈旭兵

  市人民医院口腔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他带领的市人民医院骨科团队,在口腔颌面部畸形整复、肿瘤切除后功能重建、颌面部复合伤救治、复杂的颌骨骨折(包括眶底重建)等方面技术先进、经验丰富。该院口腔科年门诊量4万余人次,病床使用率90%以上,每年收治患者千余人次。

  卢家忠

  市第二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二病区主任、主任医师,市第十批拔尖人才,市第一届颍淮名医。在冠心病介入治疗、心律失常射频消融术、起搏器安装术、先天性心脏病介入治疗以及心血管急危症抢救等方面,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冠心病支架植入术、心脏起搏器安装术等心脏病介入治疗,以及脑血管常见病及危重病诊治。

  艾继超

  市第二人民医院骨外科一病区主任、主任医师,市第七批拔尖人才,市第一届颍淮名医。率先开展人工椎体、全髋、全膝关节置换及翻修等手术,椎间孔镜等脊柱微创手术技术。擅长复杂髋、膝关节置换及翻修手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管狭窄症、颈椎病等脊柱退变性疾病的常规及微创诊疗。

  班文明

  太和县中医院中医内科主任医师,现任该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市首批急危重症学科带头人。擅长老年病及各种疼痛病诊治,中西医结合主治眩晕病、糖尿病、脑梗塞、脑出血及其后遗症、四肢关节疼痛等疾病,尤其擅长诊治血管性痴呆、眩晕。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