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备受市民关注的核酸检测费用,即将降价。11月26日,市医疗保障局在颍淮新闻客户端“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平台明确表示,12月1日起,将对全市公立医疗机构(不分等级)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检测价格进行降价调整,单人单样检测价格不超过40元每次。

  日前,网友“春柳”在颍淮新闻客户端“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平台留言咨询核酸检测费用问题。该网友表示,11月以来,全国多地陆续发布了核酸检测费用下调的通知。多地核酸单样本检测价格最高限价多数降至40元;混合检测价格多为8-10元每次。我市个人单次检测费用仍在70元左右,请问什么时间降费减轻群众负担。

  针对网友关注的问题,市医疗保障局在第一时间回复,表示正会同市卫健委联合发文,从12月1日起,全市公立医疗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单人单样检测价格将调整为不超过40元每次,5:1混样检测和10:1混样检测价格均调整为不超过10元每人次。

  另悉,根据健康安徽发布信息,截至11月16日,全省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机构共计360个,其中阜阳有33个,包括安徽医科大学附属阜阳医院、阜阳市人民医院(南区)、阜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阜阳市妇女儿童医院等。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