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2-04-27 16:4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黄剑 张云山

  在疫情防控的战线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虽然不在抗疫一线冲锋陷阵,但却时刻和病毒进行着面对面的“交锋”,他们就是医院的核酸检测人员,是奋战在防疫战线上的“幕后英雄”。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连日来,颍上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多轮全员核酸检测,作为全县核酸检测的主要医疗机构之一,面对核酸检测标本量猛增的实际情况,颍上县中医院为确保核酸检测及时、准确,该院每名检验人员昼夜奋战。

在颍上县中医院PCR方舱实验室,身着防护服的检验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他们24小时坚守,全力以赴,确保每一份检测报告精准无误。.jpg

  在颍上县中医院PCR方舱实验室,身着防护服的检验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他们24小时坚守,全力以赴,确保每一份检测报告精准无误。

  “最近平均每天要检测10000余份核酸样本,多的时候有将近16000份,为和时间赛跑,我们分3个班次,昼夜不停地工作,确保每份检测标本都能在规定时间内出结果。”颍上县中医院检验科副主任常文雅说。

  据了解,完成一次核酸检测,需要经过试剂准备、样本处理、核酸提取、样本扩增、结果分析报告等多个步骤。检验人员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在狭小密闭的负压空间里,高度集中的精神状态下连续工作8个小时以上,哪怕汗水浸湿了全身,口罩压痛了鼻梁,脸上留下深深的勒痕,仍要打起精神、全神贯注,不能出任何差错,这对检测人员的体力和精力都是极大的考验。

  “8个小时不停地加样,压根没有时间休息,因为中途上厕所会很麻烦,所以我们进实验室之前都不敢喝水。”颍上县中医院检验人员绳超说。

在这群“幕后英雄”中,大多数人在完成批次检测任务后,还要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继续工作,保证日常诊疗需求,有的人甚至已经连续工作超过16个小时。.jpg

  在这群“幕后英雄”中,大多数人在完成批次检测任务后,还要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继续工作,保证日常诊疗需求,有的人甚至已经连续工作超过16个小时。

  郑莉丽是颍上县中医院检验科主任,在医院负责两个方舱实验室的检测任务之前,她曾带队紧急出征,先后奔赴马鞍山、铜陵、淮南等地进行20多天的防疫支援。

  “我们的工作是在不被大家看到的地方,这里就是我们的战场,我们用自己的努力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郑莉丽说,“虽然每天的工作强度很大,但大家没有一个喊苦叫累的,因为我们都知道,时间即生命,每一份样本都事关疫情防控大局,争取以最快时间检验出结果,这是我们的责任,再辛苦也值得。”

  自4月12日以来,颍上县中医院2个方舱实验室共检测样本15万管,共150万人次,为疫情防控提供科学数据支撑。

  疫情当前,作为抗击疫情的幕后英雄,颍上县中医院“检验人”始终将责任与使命牢记心中,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奉献,埋头坚守,与病毒赛跑,为人民健康竭尽全力。一管管样本、一份份核酸检测报告,就是他们和疫情斗争的最好的成绩单。(黄剑 记者 张云山)

编辑: 胡广
推荐阅读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