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本以为中午过来就诊,会白跑一趟,没想到这个时间点还有医生值班,真是太好了。”近日一个中午,市民冉苹的孩子牙疼得厉害,她没多想,趁午间工作空档,带孩子往阜阳市妇女儿童医院赶。一路上还担心中午门诊休息,到地方看到有医生坐诊,她顿时觉得很暖心,午间门诊确实方便了像她这样有需要的人。

  日前,我市出台《健康口腔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加强口腔预防保健、优化群众就医流程、加大优质资源扩容……事实上,阜阳市妇女儿童医院口腔科去年就开始提升群众诊疗便捷度,开设午、晚间门诊和无假日门诊,坚持午晚不休、假日不休,方便患者就医。

  当天中午,记者在阜阳市妇女儿童医院口腔科门诊看到,候诊大厅内坐着等待就医的患者,耳边不时传来“请××号患者到1号诊室就诊”的提示音,阜阳市妇女儿童医院口腔科主任王华娟坐在诊室,为患者看诊。

  “我们午、晚间门诊和无假日门诊,一直有医生坐诊。”王华娟告诉记者,这样的午晚不休工作机制,在口腔科已经实行近1年时间,为口腔急诊患者提供及时救治,同时,也方便一些上班族、学生患者避开工作学习时间,及时就医。

  为实施好《健康口腔行动实施方案》,王华娟所在的口腔科不仅提前行动,还积极作出谋划:加强儿童口腔健康管理;将口腔健康知识作为婚前体检、孕产妇健康管理和孕妇学校课程重点内容;健全牙病预防体系;推广健康口腔进校园活动;加强口腔健康教育;优化群众就医流程;推动优质资源扩容;加大口腔专业人员培训力度;推广适宜技术项目,提高基层口腔医护人员专业技术水平……

  “对于口腔科而言,这也是一次机遇,我们将在认真落实《健康口腔行动实施方案》的同时,不断提升业务能力,配齐口腔科设备,加强人才引进,提高医护比。”王华娟如是说。

  记者了解到,《方案》还明确提出,加强口腔健康教育,积极开展口腔卫生保健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活动。近日,颍州区清河街道办事处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前往西清社区宫庄临时过渡房,为生活在那里的老人提供口腔保健宣传。

  “大爷,您补的这两颗牙齿6年了,时间比较久,最好去医院复查一下!”“大娘,您家的牙刷得3个月换1次!”……一家一户走来,口腔健康意识如同种子一般,种进群众心田。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