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零时接到卫健部门的协查电话,2点处置完毕回到办公室。4点又有一则协查通知,6点处理完毕,和衣躺到沙发上眯一会……12月4日8时许,记者在颍泉区中市街道尚庄社区见到储家奇时,他正在辖区内一核酸采样点忙着维持秩序。凌晨的一番忙碌,他的睡眠时间不足4小时,脸上刻着深深的疲惫,但工作丝毫不敢懈怠。

  尚庄社区地处阜城西北郊,有祥源生态城、乐富强玖悦府、悦融湾3个商住小区和7个待拆迁自然庄。今年38岁的储家奇曾在天津消防服役5年,2018年被推选为尚庄社区支委,2021年12月担任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是颍泉区为数不多的退役军人书记主任“一肩挑”。

  “我本是尚庄社区的居民,又在社区工作4年多时间,对这里的情况比较熟悉,所有难点、痛点都了解。”储家奇介绍,尚庄社区常住人口6530人,人员流动频繁,辖区内有7所中小学、幼儿园,单日最高核酸采样9651人次,防疫任务很重。因此,他每天都要到各采样点转一下,方便随时处置可能遇到的突发状况。

  这段时间,阜阳的气温一直持续在0℃上下。“居民来采样可以随到随走,医务人员要在寒风中连续工作四五个小时,肯定吃不消。”为保证核酸采样工作顺利进行,储家奇协调社会资源,用集装箱布置成核酸采样“爱心小屋”,方便医务人员工作。

  记者在尚庄社区居委会附近的核酸采样点现场看到,两间集装箱小屋设在文化长廊一侧,遇到雨雪天气,采样工作也不会受到影响。目前,尚庄社区共设置5处核酸采样点,方便居民就近参加核酸采样。

  受持续低温影响,社区单日核酸采样人数出现一定波动。储家奇在排除客观因素后发现,部分60周岁以上独居老人可能存在不按时参加核酸采样的情况。“我一边带领‘两委’干部逐户排查,一边组织人员上门采样,确保应检尽检。”储家奇说。眼下,大学生寒假返乡高峰将至,疫情防控的重点已经转移到市外来(回)阜人员。来不及跟记者告别,储家奇用胳膊夹着厚厚一沓返乡过年明白纸,打算张贴在路口显眼位置,告知返乡人员疫情防控政策。对他来说,为社区居民守好防疫安全屏障,是最重要的事。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