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阜阳市自2016年10月1日起,陆续在20种常见外科疾病组中执行了同病同价新农合补偿政策。

  20个病种是:阑尾炎、胆囊炎/胆囊结石、下肢静脉曲张、腹股沟疝、乳腺良性肿瘤、卵巢良性肿瘤/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平滑肌瘤/子宫腺肌病、痔、睾丸(精索)鞘膜积液/精索静脉曲张、甲状腺良性包块、白内障、上睑下垂、慢性泪囊炎、输卵管妊娠、唇裂、急性乳腺炎、声带息肉、慢性扁桃体炎、鼻中隔偏曲、肛周疾病等。2020年2月起,我市“同病同保障”病种,以上述20个病种为基础,又细化至29个病种,如“下肢静脉曲张”又细化为“单侧”和“双侧”等。

  对比一下省医保局征求意见稿,可以发现,单侧腹股沟疝、双侧腹股沟疝、胆囊炎这3种疾病与我市目前纳入“同病同保障”的疾病是有交叉的。其中我市县级医院报销限额分别是2400元或3150元、2900元或3650元、4900元。可以看出,如按省医保局征求意见稿执行,报销限额提高了。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