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3-02-07 11:1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农历正月十五,新年的第一轮圆月已经升起。守一轮圆月,吃一碗汤圆,盼一年圆满。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2月5日上午,阜阳市妇女儿童医院为当日的住院患者送上了元宵节的祝福。

图片 1.png

  一声声问候温暖人心,一句句祝福传递真情,伴着暖心的话语,一碗碗飘香四溢、香甜可口的汤圆送到每位住院患者手中。热气氤氲,透出患者脸上洋溢着的笑容,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了幸福和喜悦。

图片 2.png

  此次元宵节送汤圆的活动,体现了医院对住院患者的关爱,让患者感受到来自医院的关怀和温暖,促进了和谐的医患关系。

  温馨提示:汤圆好吃,但是也要注意以下情况:

  1.糖尿病病人不建议食用,汤圆以糯米为原材料,更易升高血糖,不利于血糖的控制。

  2.吞咽障碍患者应谨慎食用,经过吞咽治疗师综合评估和指导,确保安全后进食。

  3.老人和儿童以及卧床病人应在家属陪同下少量食用,避免发生误吸和卡住喉咙,汤圆不易消化,多食会加重胃肠负担。

  又讯2月5日,阜阳市妇女儿童医院儿童早期发展中心举办“亲子乐、闹元宵”的主题活动,让孩子们通过参加活动,感受传统文化气息,体验温馨、热闹的节日氛围。通过亲子小游戏和亲手制作花灯的方式,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培养自力更生的意识、增添亲子关系,同时促进儿童潜力的充分发展。

图片 3.png

  活动现场,老师从元宵节的来历、传统习俗等方面讲解了元宵节的知识。

  接着,进入了亲子游戏(宝宝运球比赛)环节,热身后,孩子们就开始了正式的运球比赛环节。

  孩子们分为4个小组,两位宝宝一组比赛,宝宝们经历了一道道关卡,把球安全的送给妈妈。这个小游戏可以提升幼儿专注力,加强空间方位感,培养手眼协调性。

  以为这就简单结束了吗?不不不!孩子们还需要高高踮起脚尖,将辛苦运来的球粘在我们的终点线上,看孩子们多认真啊。

图片 4.png

  随后进入孩子们的动手环节——扎花灯,在老师的示范中,扎花灯的活动开始了,看看我们的小宝宝,虽然他们年龄小,但动手能力可是超级棒,通过与家长的共同合作,一个个款式新颖、栩栩如生的兔年花灯就完成了。

  欣赏自己努力完成的作品,家长和孩子们脸上都露出幸福快乐的笑容,让我们一起举起花灯来张集体合影吧,记录下这难忘瞬间!

图片 5.png

编辑: 李娜
推荐阅读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