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3-03-21 17:2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于子成

  3月21日是第23个世界睡眠日,阜阳市第三人民医院以“良好睡眠,健康之源”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宣传、义诊活动。

  阜阳市三院睡眠医学科主任胡伟介绍,目前,我国约有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成年人失眠发生率达38.2%。特别新冠感染后很多人睡眠质量下降,失眠问题较为突出。统计数据显示,该院睡眠医学科每天门诊接诊超过60人,睡眠医学科收治的严重失眠伴有焦虑抑郁等患者群体比例高,关于睡眠障碍的问诊和治疗,社会群体需求很大。

  “长期失眠或睡眠不足,可导致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内分泌紊乱、免疫力下降等问题,诱发或加重过早衰老、心肌梗死、肥胖等躯体疾病,也会引起焦虑、抑郁等精神症状。”为普及良好睡眠知识,当天上午,阜阳市三院在门诊大厅举办了世界睡眠日义诊宣传活动,多学科专家为前来咨询的患者及家属进行失眠认知行为治疗指导、睡眠状态评估,并对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义诊现场,睡眠医学科还提供了睡眠物理治疗VR免费体验活动。据悉,睡眠物理治疗VR以它独特的沉浸交互体验,为患者营造进入舒适状态的环境,帮助患者放松身心、愉悦心情、缓解压力、轻松助眠并改善睡眠,再结合音乐治疗、催眠治疗、正念治疗等多种数字疗法,实时EEG等生命参数监测,对患者睡眠进行精准分析。

  据悉,此次活动共接待市民300余人,为群众发放睡眠健康科普宣传手册400余份,填写睡眠问卷100余人,VR免费体验20余人。世界睡眠宣传周期间,阜阳市三院还组织了相关专家下社区进行义诊宣传。(于子成)

编辑: 褚云梅
推荐阅读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