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近日,高考一本批次录取结果公布。记者昨日获悉: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我市有32名高考生分别被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录取。这32名学生,各有各的学习秘籍,一起来看看吧!

  阜阳一中:7人

  张林冉,高考成绩662分,被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类专业录取。

  学习秘籍:紧跟课堂,严格自律,合理安排学习与运动时间。及时与老师和同学交流学习上遇到的困难。认真做好每一题,写好每个字。

  邵微,高考成绩658分,被清华大学经济金融与管理专业录取。

  学习秘籍:注重课本、多翻课本,一定要打好基础;善于思考,思考如何把书本知识融入自己的知识体系;要通过广泛阅读来增加底蕴,提升眼界;注意总结归纳,每一科的学习都需要总结,一定要做到一天一思考一总结。

  胡颜晴,高考成绩656分,被北京大学法学专业录取。

  学习秘籍:重视课堂上的40分钟,跟随老师的节奏,注重与老师的互动;疑难问题课下及时解决,做到今日事今日毕。

  程程,高考成绩648分,被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录取。

  学习秘籍:上课以听讲为主,不要过度追求笔记的完整性;要学会合理分配时间,不以熬夜为目的,保证白天的学习时间和效率;注重心态调整,不给自己过分的压力;对于逻辑性较强的学科,养成分类整理错题的习惯,学会举一反三;对于语文英语等需要大量积累的学科,要从高一开始认真积累,如整理语文素材本,英语作文例句等;同时要把练字提上议程,把美观的字体作为提分的法宝。

  陈瑀畅,高考成绩700分,被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类专业录取。

  学习秘籍:要有踏实认真的态度,高考成绩来源于三年的厚积薄发,尤其是语文、英语学科;要与老师建立良好的沟通关系,以便及时解决学习上的困难;目标和计划要严格执行,计划是可以调整的但决不能打破。

  刘浩宇,高考成绩698分,被清华大学机械、航空与动力专业录取。

  学习秘籍:高三的基调是复习,但老师会将很多做题的经验传授给你,所以不要认为你都会了就不听老师的课;高三时,成绩可能会有波动,应当静下心来找出问题所在,切忌慌张失措以致失去信心。

  梁萌,高考成绩690分,被北京大学医学部口腔医学专业录取。

  学习秘籍:学习无捷径可走,该做的题一定要做,但又不能只做题。做一题要掌握做这一类题的方法,思考命题人的命题意图,思考这一题考了哪些知识点,怎样考察这些知识点。同时要注重积累,语文英语不是可以一蹴而就的学科。

  阜阳三中:4人

  陈李,高考成绩697分,被清华大学机械、航空与动力专业录取。

  学习秘籍:3年前,中考成绩仅在全市排名2190名,自己对结果不太满意,情绪一度低落。进入阜阳三中后,班主任和老师的一次次谈话,让我逐渐走出了中考失利的阴影,帮我明确了前进的方向,为我注入了强大的学习动力。成绩可能会有波动,应当静下心来找出问题所在,心态比知识更重要。

  王勇,高考成绩648分,被北京大学法语专业录取。

  学习秘籍:心态比知识更重要,要学会克服内心的烦躁情绪,以平静的心态面对学习,让高中生活的每一天都发挥应有价值。

  白浩然,高考成绩688分,被北京大学医学部药学(六年制)专业录取。

  学习秘籍:用好错题本,学会反思、总结、归纳,让学习效率大幅度提高。

  单广东,高考成绩685分,被北京大学医学部药学(六年制)专业录取。

  学习秘籍:多姿多彩的学校生活让我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做到劳逸结合;老师真诚而又默默的关心,给予我温暖和前进的动力!

  太和中学:6人

  吴国华,高考成绩714分,被清华大学电子信息类专业录取。

  学习秘籍:有明确的学习目标,严格把握课堂时间的同时,对学习有自己的认知;敢于啃硬骨头,乐于攻难题;高质量完成作业,追求质的基础上追求量;英语、语文要多积累、肯背书。

  管国莉,高考成绩702分,被清华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录取。

  学习秘籍:确立目标,预习新课,多思多想,举一反三,错题找原因、写总结;作文背素材、多练笔,英语词汇多积累,每日至少做一组听力;不熬夜、多锻炼身体。

  王艺卓,高考成绩687分,被清华大学化学生物学专业录取。

  学习秘籍:勤学好问、劳逸结合,擅于整合知识点,结合纠错本不断总结,积极参与互动交流,有问题及时解决不拖拉。

  冯奥博,高考成绩660分,被北京大学文科试验班类录取。

  学习秘籍:认真预习、复习,定期审视自己的学习情况,对症下药;科学合理分配时间,不打“疲劳战”,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李貌貌,高考成绩640分,被清华大学法学专业录取。

  学习秘籍:怀有坚定的信念,不要怀疑自我;总结反思,会动脑子;坚持做错题本、背书;语文和英语要善于积累;一定不能熬夜,心无杂念。

  张程旭,高考成绩640分,筑梦计划加分20分,被北京大学历史学专业录取。

  学习秘籍:课外阅读,扩展知识的深度与广度;不盲目刷题,做无用功;培养与学科相关的兴趣,学以致用;多与老师交流合作,协助教学。

  太和一中:5人

  张悦阳,高考成绩698分,被清华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录取。

  学习秘籍:真理无穷,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

  董健康,高考成绩691分,被北京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录取。

  学习秘籍:不放过任何盲点,不轻视任何一个知识点,熟练掌握基础题,不定式思考,有思考地做题。

  王乐天,高考成绩688分,被北京大学医学部药学专业录取。

  学习秘籍:放平心态,步步为营,稳中求胜,高考不会亏待你!

  聂海洋,高考成绩699分,被清华大学机械、航空与动力专业录取。

  学习秘籍:踏实做好每一题,努力攻克难题,熟练掌握基础题,不畏难,不大意。

  周玉洁,高考成绩686分,被北京大学医学部预防医学专业录取。

  学习秘籍:有恒心、有目标、有计划地学习是制胜法宝;错题不能一错再错,学习不懂就问。

  临泉一中:5人

  万佳欣,高考成绩698分,被清华大学电子信息类专业录取。

  学习秘籍:课前要预习,上课要认真听讲记笔记,课后要多做题来巩固自己的知识。

  高琦玉,高考成绩690分,被清华大学环境、化工与新材料类专业录取。

  学习秘籍:每一章每一节都要认真的反思总结,这样就能为高考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满文文,高考成绩686分,被清华大学机械、航空与动力专业录取。

  学习秘籍:遇到难题时要积极向老师提问,学习老师的解题思路。

  韩锐豪,高考成绩680分,被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录取。

  学习秘籍:争取做到做一题会一类。

  李凯,高考成绩681分,被北京大学医学部预防医学专业录取。

  学习秘籍:不会的,一定要及时问老师。

  界首一中:2人

  施建文,高考成绩697分,被清华大学理科试验班(人文与社会)录取。

  学习秘籍:独立思考,认真研究,将学习当做学问;老师指导,必不可少,用成绩回报老师;放平心态,端正姿态,用谦逊赢得未来。

  应允通,高考成绩697分,被北京大学电子信息类专业录取。

  学习秘籍:上课认真听讲,彻底理解每个知识点;遇到难题不畏惧,多花时间理清楚,提升解题能力;认真审题和写草稿,减少低级错误和计算错误。

  颍上一中:1人

  陶智能,高考成绩裸分674分(另外获高校专项计划(清华大学)加分30分),被清华大学理科试验班(化生)录取。

  学习秘籍:关注错题,高三时力争消灭错题本上的问题,学习要学会举一反三。

  阜南一中:1人

  张宇,高考成绩689分,被清华大学建筑系录取。

  学习秘籍:及时复习,整理错题,多问老师。

  阜南亲情高中:1人

  王其,高考成绩697(含清华大学自强计划加分),被清华大学法学专业录取。

  学习秘籍:热爱读书,研读课本,深度思考,重视真题。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