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阜阳市图书馆新馆是提升市民读书、学习体验的重要场所。记者采访时了解到,截至目前,市图书馆新馆外装施工已经结束,内部装饰完成了95%,预计年底可建设完成。

  走进位于阜城中清河西侧、颍淮大道与八里松路交叉口西北角的市图书馆项目施工现场,只见建筑外层安装了一片片巨大的玻璃“汉书竹简”,既大气又透着浓浓的文化韵味。外层的亮化工程方案已基本确定,即将进入施工阶段。从面朝东向的大门进入图书馆,中空的大厅显得异常开阔、光线充足,印有汉字偏旁部首的玻璃吊顶简约时尚。拾级而上,可见每层的阅览区围绕中空的大厅环形设计,高大的书柜已安装完毕,依墙而立。

  市图书馆新馆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包括地下一层、地上五层,主要分为藏书区、阅览区、公共服务区、业务办公区等区域,馆内设置有2000个座位。从下往上,地下一层为书库和报告厅、研讨教室等;地面一楼为公众服务区域,还将设置儿童阅览室、24小时阅览区及休闲餐饮区域等;二至四楼均为阅览区;五楼是办公区和图书处理区域。

  “目前馆内地面铺装已接近尾声,吊顶已全部完成,电梯、风道及机电设备等也安装调试完毕。”据施工方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王辉介绍,自项目开工以来,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不断加快工程建设步伐,目前每天有百余人进场施工,确保项目早日建成。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市图书馆新馆投用后将打造数字化图书馆、建设阜阳人文特色图书馆,展示阜阳地区的特色文化,并投入使用自动分拣系统,方便读者借阅,以此大力推广、培育阅读文化。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