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11月3日下午,洪山镇中心校邀请县法院、洪山镇派出所、洪山镇综治办等单位领导给全校师生做了一次生动的法制报告。洪山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贾成军和洪山镇中心校校长张云友一同出席,大会由中心校副校长祝东晓主持。


  报告会上,齐跃东指导员和尹鹏法官通过理论联系案例的方式,从当前青少年犯罪的现状、特点,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成因和如何防止青少年犯罪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授。此外他还结合因寻衅滋事、校园欺凌、偷盗他人财物而引发的违法犯罪具体案例,以案说法,给学生以警示和启发。重点对我县偶发的教师猥亵学生案件,进行精彩而深入的互动,如果遇到类似事情该怎么做?这样的可恶行径应该判多少年?教会了学生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预防犯罪及自我防范和保障安全的一些基本方法和策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浅显易懂的讲解,收到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随后,中心校副校长刘殿伦就安全纪律教育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学生从防火防电,交通、食品安全和校园卫生等方面做了具体要求。

  最后,党委委员、政法委员贾成军告诫同学们要学法、守法,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要从小做起,学会包容、学会理解、学会谦让;要从小学会控制情绪,学会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要有正确的价值观念。(任芳波)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