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12月9日,阜阳市召开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工作会议,正式启动第28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

  会议总结了以“奋进新时代争做追梦人”为主题的第27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今年以来,我市克服疫情、汛情等不利因素影响,精心组织,狠抓落实,70多万人参与读书教育活动,发行读本66万多册;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注重书本学习和实践活动的结合,开展了中学生演讲比赛、小学生讲故事比赛、征文比赛等形式新颖、内容鲜活的道德实践活动。在今年8月份的省级演讲比赛中,我市4名学生参赛,3名学生获全省一等奖,1名学生获二等奖。

  据介绍,我市第28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主题为“百年光辉历程全面建成小康”,将开展征文和演讲、讲故事、摄影比赛等活动。各地各单位将深入开展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努力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让广大青少年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拓展学校教育空间,进一步推动素质教育开展。(记者 王雪洁 通讯员 顾玲杰)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