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十三五”以来,全市教育总投入达522.33亿元,年均增幅达6.5%

  ●“十三五”以来,全市完成881所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今年完成全市60.7%的乡村中小学智慧学校建设

  ●全市实现农村“一镇一幼儿园”,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1.83%

  “‘十三五’以来,阜阳市坚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创造了全国均衡发展的‘阜阳速度’。”12月14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实力阜阳大美阜阳“十三五”成就巡礼第八场新闻发布会,市教育局负责同志在介绍“十三五”以来全市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成就时说,“十三五”期间,全市教育事业实现由全面追赶到跨越发展,其间,提前三年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县域全覆盖。

  “十三五”时期,阜阳市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主要教育指标均有大幅度增长。“十三五”以来,全市教育总投入达522.33亿元,年均增幅达6.5%。目前,全市有各级各类学校3480所,在校生185.6万人,专任教师9.3万人。

  学前教育快速发展。“十三五”以来,阜阳市实施了第二期、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新建、改扩建公办园项目401个,实现农村“一镇一园”目标。目前,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1.83%,普惠覆盖率83.07%,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54.73%。

  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十三五”以来,阜阳市着力实施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累计完成达标学校881所。同时,推动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今年完成全市60.7%的乡村中小学智慧学校建设。

  素质教育全面发展。“十三五”以来,阜阳市新增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冰雪、足球等体育传统特色学校242所,中小学生体质健康达标率达到97.07%,10所学校被认定为“安徽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示范学校”。

  教育公平强力推进。“十三五”以来,阜阳市精准实施教育脱贫攻坚,完善控辍保学机制,全面消除随迁子女就学升学障碍,高效实施学生资助,累计资助建档立卡家庭学生70.6万人次、发放资助资金5.59亿元。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