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连日来,阜阳市各地各部门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深入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开展了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发奋进之力。

  近段时间,由市委宣传部和市委讲师团共同策划指导拍摄的百集党史微视频宣讲——《党史现场汇》,在网上火了:目前已拍摄完成的50集中,已有17集在“学习强国”安徽、阜阳学习平台刊播,11集被全国平台以头栏、醒目位置转播,浏览量已超70万次,并且以每日10万+的速度激增。

  除了线上热播,《党史现场汇》还在阜阳公交“党史教育”专线和阜阳市1000多个智慧电梯屏幕上轮播,真正实现“线上一人宣讲、线下万人共享”。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市委讲师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党史现场汇》以党的19次代表大会为主脉络,从党的百年历程中精选党史故事,采用易于传播的短视频,以小切口、小故事,讲述历史背后我们党的梦想与追求、情怀与担当、牺牲与奉献,讲清党发展的历史逻辑,讲好党领导革命、建设的故事,引发了广大观众的共鸣、引来了海量传播。

  “以前觉得党史离我们很远,我们学起来疑问很多。专业老师的解答式授课,帮助我们拉直了心中的问号,也坚定了我们立足岗位奋斗奉献的决心。”近期,界首市邴集乡邀请阜阳市委党校、界首市委党校讲师,以集中培训的形式,开展党史集中学习教育。一堂堂形式新颖的讲解,让当地党员干部听得“很过瘾”。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既加深了对党史的深刻理解,更增强了不忘初心、时刻为群众着想办实事的思想自觉。

  在颍东区,每天学习党史小知识、茶余饭后进行学习讨论,成为不少党员干部的“新习惯”。“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学习百年党史,大家更加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自觉地履职尽责、为人民服务。”颍东区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颍东区总工会将通过“职工学堂”,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努力把“职工学堂”建设成为党史学习教育指尖上的“加油站”。

  用好红色资源、丰富学习载体,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斗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在阜阳市各地迅速掀起,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切实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启新阶段现代化实力阜阳大美阜阳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