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今年中考、高考即将到来,为充分发挥12355青少年服务台和青年志愿者协会作用,帮助广大考生和家长办实事、解难题,5月12日,团市委、市教育局和市青志协联合启动阜阳市2021年度“爱溢颍淮 助力中高考”系列活动。

  当天,系列活动之12355中高考减压心理辅导走进阜阳市部分学校。在阜阳市红旗中学,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心理老师刘莎莎,用幽默风趣、生动活泼的语言,从明确的目标方向、有效的心理暗示、简便的放松疗法三个方面,就高考前如何调整心态、缓解紧张情绪、自我放松,向在场的高三学子作了心理减压宣讲和交流互动。

  据了解,今年“爱溢颍淮 助力中高考”系列活动从5月持续至7月。中考、高考前,开展12355考前心理调适和健康备考辅导,邀请心理咨询师、资深教师等为学生、家长开展考前心理调适辅导、高考经验分享等。考试期间,开展包括应考物资发放、基础医疗服务、通讯应急服务和爱心送考服务等在内的考点志愿服务。考试结束后,开展报考指导、政策咨询等活动,以实际行动服务中考、高考考生和家长。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