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6月1日上午,颍泉区湿地学校在泉水湾国家湿地公园科普中心揭牌,标志着阜阳市首家湿地学校挂牌成立。今后,该区将定期开展湿地保护和科普宣传系列活动,推动湿地公园建设与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泉水湾国家湿地公园(试点)依托新老泉河而建,包括老泉河两岸、坎河溜闸和泉颍闸之间的泉河河道,规划总面积587.76公顷,湿地面积387.05公顷,湿地率为65.85%。湿地公园划分为保育区、恢复重建区、宣教展示区、合理利用区和管理服务区五大功能区。

  近年来,颍泉区结合泉水湾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大力实施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有力推进了湿地公园建设与保护工作。在开展老泉河综合治理工程方面,投资5亿元完成河道清淤截污和河岸拆迁整治工程,投资3.7亿元实施绿化工程,造林绿化3500余亩,栽植各类树木6万余株、水生植被8万多株。在开展湿地科普宣教活动方面,湿地展示中心接待访客4300余人次,并组织世界湿地日、旅游推介词和摄影作品征集、中小学生进湿地等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湿地宣传活动。

  另悉,截至2020年底,全市共建设颍州西湖国家湿地公园、太和沙颍河国家湿地公园等6处国家级湿地公园,颍东东湖省级湿地公园、界首莲浦湖省级湿地公园等6处省级湿地公园。全市8公顷以上的湿地总面积达5.31万公顷,涵盖河流湿地、湖泊湿地、沼泽湿地、人工湿地4种湿地类型。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