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1-08-16 15:4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余波

  8月16日上午,阜阳市第九中学建设(原泉颍中学扩建)开工仪式在颍泉区泉颍中学举行,颍泉区政办、教育局、财政局、重点局、编办、阜阳二中等有关部门参加,颍泉区副区长李保生参加仪式并宣布开工。

  阜阳市第九中学是安徽省示范初中,多年来对颍泉区乃至全市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2020年8月整体并入阜阳一中老校区后,成为阜阳市第一初级中学。建设九中新校区势在必行,迫在眉睫,颍泉区政府及时决策,将其纳入2021年重点民生项目,多次召开项目建设协调会,成立工作筹备组,有序开展各项工作。

  据悉,阜阳市第九中学(原泉颍中学扩建)项目总投资约0.9亿元,位于东坡路南侧、颍林路北侧、乔庄路东侧、河口路西侧,占地面积68亩,总建筑面积27700平方米,规划36个班级,可容纳学生1620人,建设综合楼、教学楼、食堂、大报告厅及操场等附属工程。阜阳市第九中学今年秋季开始招生,学区范围为古泉路以北,颍河以西,老泉河以东。

  李保生在致辞中要求,阜阳市第九中学要发扬安徽省示范初中的优良传统,积极引进和借鉴先进的教育理念,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和教育水平,办成具有一流教育管理、一流教师队伍、一流办学特色、一流教学质量的人民满意学校;同时,区直各部门尤其是筹备组各成员单位一定要站在科教兴区的战略高度,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全力支持和服务好阜阳市第九中学新校区建设,努力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确保新校区建设顺利实施。

  承建方表示,将按照工程总体进度要求,挂图作战,加快建设;将坚持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要求,严格施工程序,强化安全施工,确保工程顺利推进。(余波)

编辑: 胡广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