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三年前,家住颍州区颍西办事处的双胞胎兄弟张凯琪(哥哥)、张凯浩(弟弟)同时被红旗中学录取。他们以姐姐为学习榜样,在老师耐心教导和自己努力下,今年在高考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张凯琪考上了安徽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张凯浩拿到了合肥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录取通知书。

QQ截图20210825085656.png

  哥俩都喜欢运动减压

  张凯琪、张凯浩毕业于红旗中学高三(26)班,父母均为农民,父亲患有腰间盘突出症,母亲患有慢性病、高血压。他们还有一个姐姐,目前在医科大学读研究生。

  谈及高考情况,张凯琪说,和平时考试相比,高考发挥得不是很好,各科成绩也比较平均。而张凯浩感觉英语是他高考中考得较为理想的一门科目,取得了137分的成绩。

  哥俩除了高一、高二不是一个班外,从小学到高中,其他时间都是同班同学。尽管是双胞胎,但他们长得不是特别像,共同点是平时都喜欢运动。大休息或者体育课时,他们都会跟同学们打羽毛球或篮球来放松自己,吃晚饭前也会跑跑步。他们认为,运动是一种很好的减压方式,很享受运动后大汗淋漓的感觉。

  哥哥平时除了运动,还会在闲暇时间读读书,他认为读书也可以让自己从繁忙的学习任务中解脱出来,也是一种很好的减压方式。除了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他还会自己买资料补充平时遗漏的知识。他认为高中学习不需要做过多题目,重点在于对题目、知识点的理解和把握。

  弟弟在英语学习方面也有自己的秘诀:除了完成老师所布置的任务以外,还会在课外追加阅读一些英语书籍和时文,背单词是每天的必选项,每天还会做一套阅读和完型填空题目。

  暑假一起打工挣生活费

  谈及双胞胎同在一班上学,弟弟张凯浩笑言益处多多,“我们相互学习,互相鼓励,在和对方的比较中一起进步,一起成长,这种感觉很好。”

  高考后的暑假,为了减轻父母的经济压力,同时进行社会实践,两兄弟在熟人的介绍下,一起到一个教育机构批阅试卷,每批阅一份试卷可获取几分钱报酬。从六月下旬一直干到七月中旬,每人都挣了1000多元薪酬,这笔钱足够他俩一个月的生活费用。

  谈及两兄弟,红旗中学高三(26)班班主任、数学老师张凯告诉记者,哥俩一直以姐姐为榜样,学习比较刻苦,平时常常比学赶帮。弟弟开始信心不足,后在老师和哥哥的帮助下,不断交流学习方法,最终实现共同进步。此外,两人还乐于助人,遇到问题都会和同学探讨,和同学相处得很好。

  兄弟俩说,未来四年,会继续保持高中时的学习劲头,期待在大学里获得较好的成绩,不忘师长教诲,不负亲友期望,不忘社会援助,在将来的日子里,以有限的能力回馈社会。

  

相关新闻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颍泉区举办风筝节暨特色农产品推介会
当春来尝鲜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