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新学期开学前夕,为贯彻落实阜阳市“护苗·2021”实施方案,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全力护助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开展了开学季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范围覆盖城区中小学,重点检查校园周边商铺是否有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是否亮证经营,销售的教辅、工具图书、畅销书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是否存在销售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含有淫秽色情、暴力恐怖内容的“口袋书”、卡通动漫、游戏卡片等物品的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校园周边文具店、书店30余家,收缴《阿衰》《斗罗大陆》等非法出版物60余本,行政处罚无证从事出版物经营活动单位1家,责令整改销售少量教材经营单位1家。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净化了校园周边文化环境,为开学季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