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阜阳市已启动新生入学结核病筛查工作,各级各类学校应在新生入学体检和教职员工常规体检中开展结核病相关检查,并将体检结果纳入学生和教职员工的健康档案。

  针对不同年龄学生人群,结核病筛查的方法有所不同。其中幼儿园、小学、非寄宿制初中新生需开展肺结核密切接触史和可疑症状筛查;寄宿制初中、高中和转学生入学体检时要进行可疑症状筛查,同时将结核菌素皮肤试验作为必查项目,大学新生入学体检时应开展胸部X光片检查。学生入学要在具备资质的体检机构体检,对所有新生必须开展结核病筛查。新生入学体检的时间原则上要求在学生入学前完成。同时,我市把高三复读生也纳入了结核病筛查范围,筛查项目与大学新生相同。对于有肺结核可疑症状,或结核菌素皮肤试验强阳性,或胸部X光片检查异常的学生,要求尽快到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接受后续检查。

  为确保新生入学结核病筛查顺利进行,市教育局、卫生健康委采取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在开学前召开专项部署会和培训班,市疾控中心还将对8个县市区结核病筛查工作部署和各级各类学校工作启动情况进行调查。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