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随着新学期的到来,不仅小朋友们开学了,阜阳市老年大学秋季招生也开始啦。

  记者获悉,此次市老年大学秋季招生将首次采取“线上报名”方式。已报名2021年春季学期的老学员,如需继续在原班级就读,于9月15日- 22日登录“阜阳市老年大学”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老生逾期未报名的视为放弃优先报名权);需跨班选课的老学员及未注册过的新学员于9月23日-30日登录“阜阳市老年大学”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逾期无法报名。

  此次秋季招生,市老年大学计划招生各类专业169个教学班,包括10个远程教育班。凡女性年满45周岁(1976年8月31日前出生)、男性年满50周岁(1971年8月31日前出生),身体健康,能自主学习的离、退休人员和社会各界老年人,均可凭身份证报名入学。

  为了老年学员身体健康及安全考虑,原则上不招收年满80周岁(1941年8月31日前出生)及以上的高龄学员。部分80周岁及以上、身体状况良好、上学意愿强烈的高龄学员,需于9月15日-30日工作时间内,由子女陪同,携本人及子女身份证原件到学校教学管理处填写高龄学员入学承诺书,经教学管理处批准后方可入学。

  “原则上不组织线下报名,现场仅为休学学员办理复学。”市老年大学工作人员介绍,此次采取线上报名方式,是出于疫情防控考虑,少数无法操作线上报名的学员,学校将在校区一楼大厅设微信报名志愿者服务点,为需要帮助的老年学员提供帮助(届时请携带安装有微信的智能手机及本人身份证)。

  另悉,颍泉区老年大学也将于9月15日开始今秋招生。因疫情防控要求,须严格控制各班人数,颍泉区老年大学秋季学期不再招收新生,已参加2021年春季学期的学员,可根据个人意愿,选择是否报名参加秋季学期的学习。

  报名时间:9月15日-9月18日,9月22日-9月24日。携带身份证及一张一寸彩色免冠照片。报名地点:颍泉区老干部局院内二楼老年大学事务中心办公室。

  颍州区老年大学秋季学期开设了书法、美术、瑜伽、太极拳、摄影(智能手机摄影)、旗袍走秀、舞蹈(广场舞、民族舞)、柔力球、戏曲(梆剧)、葫芦丝、唱歌等课程,目前也正在报名。据工作人员介绍,近几日报名人数逐渐增多,其中柔力球、葫芦丝等课程较受欢迎。报名地址为市房产局西侧、老军分区院内。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