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全市目前有各类接送学生车辆2406辆,截至去年12月底核发校车许可1858辆,在审355辆,校车标牌核发率77.22%。预计到春节前,全市校车许可证核发率将超8成,核发校车许可1968辆。

  据悉,全市有校车公司18家、拥有校车934辆,学校自有校车1472辆,共设置校车监管平台4个,分别隶属颍州区、颍泉区、临泉县、阜南县。另外,颍东区校车监管平台计划今年建成。

  校车作为学生每天上学放学的主要交通工具,安全问题不可忽视。全市校车安全管理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以后,特别是去年以来,市、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联合交警等部门多次开展校车专项整治,共检查中小学、幼儿园64所,检查接送学生校车96辆,整治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校车58辆。通过大排查、大整治,严厉打击了“三无”车辆非法接送学生行为,遏制了报废车、破旧车、拼装车接送学生现象。

  优化校车审批流程,充分发挥校车安全管理联席会议制度的协调作用,简化审批手续,加快审批进程。截至目前,涉及网上办理校车174辆,其中110辆已经完成线路审核。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校车安全管理的牵头单位,教育部门将积极加强与公安交警、交通运输、城管执法、应急管理等部门的协调配合,严厉打击校车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从源头上杜绝校车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