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2-04-09 18:1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孙亮亮 沈云鹏 张云山

  人间四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

  为充分发挥清明节厚植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作用,颍上县教育局根据清明期间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组织各学校利用网络平台认真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教育学生缅怀革命先烈,追寻前辈艰苦奋斗的足迹,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倡导绿色清明、文化清明。

图片7.png

  颍上县实验小学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学生们登录中华英烈网、颍上文明网等网站,参加网上缅怀纪念活动,在网上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发表祭奠感言、抒写心声体会,观看爱国主义影片等表达对先烈、先人、先贤的感恩和敬仰。一年级四班卞怡涵同学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后说,“在直播课中,我看到了‘冰雕’革命先烈们不怕严寒,不怕牺牲,宁可冻死饿死也要取得战争胜利;我感受到了他们的爱国之心,这精神值得我学习,长大以后,我也要成为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先烈们的功绩是不朽的,他们是时代的先锋、民族的脊梁、祖国的功臣,他们的精神光照千秋、永垂青史。颍上县第十六小学向全校同学发出网上祭英烈的倡议,并积极组织全校师生家长共同参与全市组织的“祭英烈 聚力量 爱阜阳 我担当”活动。学生通过“祭”、“讲”、“写”,表达对先烈的感恩和敬仰,增强了爱党爱国的朴素感情。四(3)班学生余紫晴说,“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因疫情原因不能出门,所以在节日期间我们要好好待在家里,不要到处乱跑,通过网上祭奠,致敬英雄烈士,祭奠亲人。”

  和平年代的我们应当牢记峥嵘的岁月,牢记英烈的精神。颍上县第四小学积极扩大活动影响,组织开展线上“缅怀先烈,致敬心中的英雄”讲故事和绘画比赛,孩子们用诚挚的语言表达出对先烈的哀悼,小小的故事激励着小小少年们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学习英雄艰苦奋斗的精神。四(10)班张雨彤说,“我画的这幅画,是回老家看爷爷的情景,我觉得对逝去亲人最好的告慰就是珍惜眼前人,及时行孝……”

  “此次网上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与爱国主义教育、文明城市创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切实引导青少年学生更加珍惜今天和平、安定、幸福的生活,帮助广大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颍上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教育局将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紧密结合线上教学,从实际出发,家校齐携手,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学习、生活管理、心理健康,引导他们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遗志,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孙亮亮 沈云鹏 记者 张云山)

编辑: 胡广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