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眼下,进入期末考试季,不少家庭开始谋划新学年入学事宜。近日,在“颍淮新闻”客户端、“阜务为民”小程序上,不少网友咨询入学、转学相关事宜,得到教育部门的积极回应。

  网友“木子李”家有两个孩子,眼下正在杭州上学,今秋开学想转回阜阳就读。“一个孩子上二年级,另一个面临幼升小。我已经在阜阳买了房,但目前还没有办理房产证,这种情况,孩子能否顺利入学?”

  接到问题转办后,颍泉区教育局结合政策给予精准回复。网友咨询的转学问题,根据学籍管理相关要求,学生因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工作调动、户籍及家庭住址变动,或者有其他正当理由需要转学的,在符合入学条件,且拟转入学校有空余学额的情况下,其监护人可向学校提出转入申请,如拟转入学校学额已满,由区教育局统筹协调到相对就近的有空余学位的学校就读。另外,关于新生入学,如果网友新购房产已实际入住,可持相关材料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学区所在学校咨询入学事宜。

  网友“HZ”在颍东区大河成章小区购买了房产,下半年即将入住。“我的孩子开学上三年级,住址变动,今秋开学,孩子能否转入育新小学。”

  针对该网友反映的问题,颍东区教育局回复:根据《安徽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及《颍东区中小学学籍信息网络化系统管理办法》文件要求,转学一般在学期开学后或结束前1个月内进行。下学期开学前后,网友可以携带房产证、户口簿、购房发票、水、电、气等缴费凭证,到校咨询具体转学事宜。学校因学位限制无法接收的,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到相对就近的学校就读。

  网友“日晨源浩”是阜城七彩世界小区的业主,听说自家小区中学属于第十七中学区,小学属于南京路小学学区,该网友表示:“国家政策是就近上学,可我们小区距离这两个学校都比较远。希望主管部门考虑到实际情况,让本小区的孩子,上下学途中安全一些。”

  “日晨源浩”在平台上反映的情况,得到颍州区教育局的回复:义务教育学校学区划分依据为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学校规模、班额规定、交通状况等因素,按照确保公平和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依街道、路段、门牌号、村组、河流等,采取单校划片的方式,科学合理制定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学区划分,确保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政策全覆盖。

  颍州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学区划定后将保持稳定,确需调整时须经充分调研后,征求人大、政协和家长代表等意见,进行论证后,经人民政府同意后实施。目前,颍州区2022年义务教育入学工作实施方案暂未下发,该区域居民子女入学按原有政策执行。”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