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补助标准1000元/人,执行期限至12月31日

  8月23日,市人社局公示了一次性扩岗补助(第一批)名单,24家单位因招用2022届应届高校毕业生,将获得一次性扩岗补助2.8万元。

  近期,省人社厅下发《关于加快落实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为鼓励企业积极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对招用2022届应届高校毕业生的企业给予一次性扩岗补助。

  补助对象及条件是,招用毕业时间为2022年1-12月且取得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的普通高校毕业生,与其签订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失业保险费1个月(含)以上且处于正常缴费状态的企业。劳务派遣企业申领一次性扩岗补助的,须提供与用工企业签订的一次性扩岗补助资金分享协议或分享承诺书。

  一次性扩岗补助标准为1000元/人。另外,一次性扩岗补助和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政策不能重复享受。

  补助方式为,采取大数据比对“免申即享”为主、企业自主申报为辅的组合措施,统筹推进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畅通领、安全办。

  其中,免申即享是按照“方便、快捷、规范、安全”的原则,企业无需提出申请,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以“免申即享”方式主动向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省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对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下发数据进行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身份、参加失业保险情况、是否已享受过一次性扩岗补助及一次性就业补贴等信息初筛,上传至省集中社保系统“一次性扩岗补助查询”模块。各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应每月及时查询审核本地信息数据,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按批次公示5个工作日后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30日内将资金发放至企业对公账户,对没有对公账户的企业,可将资金发放至当地税务部门提供的该企业缴纳社会保险费账户或法人账户。首批一次性扩岗补助资金,确保在8月31日前发放到位。

  企业自主申报方面,可通过线上线下自行申请一次性扩岗补助。

  据了解,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执行期限至2022年12月31日。符合条件的企业需在2022年12月31日前提出申请,失业保险经办机构需在2023年1月底前完成审核、公示、发放。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