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没想到愁了许久的事情,这么快就顺利解决了,给家乡的网络平台点赞!”9月2日中午,记者联系到远在海南三亚的张娟时,她由衷地向市“两有三解”平台及暖心的家乡人表达谢意。

  张娟的“烦心事”要从8月29日说起。当天下午,受疫情影响,她在阜阳休假的儿子江帆,无法按时返回三亚读书,眼看着要耽误学习,张娟十分着急。在朋友的建议下,她用手机登录“颍淮新闻”客户端、“阜务为民”小程序,就自己遇到的难事向平台求助。

  张娟是阜南县人,近年来与老公、儿子在三亚定居。今年7月底,孩子放暑假,她将其送到哥哥位于阜阳的家中。原本打算8月下旬接孩子返回三亚,没想到三亚突发疫情。

  “这一轮疫情形势严峻,到现在我们这里仍实行静态管理,无法接儿子回来。”张娟在平台上说,万般无奈之下,她不得不退掉给儿子预订的回程机票。

  虽然回三亚的愿望暂时落空,但眼看家乡各校即将开学,孩子自己也着急。“我儿子开学要上五年级,三亚疫情不知道要持续多久,不能沦为失学儿童吧。”张娟说,儿子目前和哥哥一家居住在颍州区民航局家属院。哥哥的女儿在颍州区东清小学上学,开学刚好也上五年级。为了不耽误儿子学习,她想请求家乡有关部门帮忙,让儿子在东清小学借读一段时间。

  接到问题转办后,颍州区“两有三解”办公室第一时间向分管副区长汇报,随即与区教育局对接。“针对网友的诉求,我们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考虑到方便监护人接送及日常照顾,最终将孩子安排到了东清小学读书。”颍州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9月2日上午,在家乡人的暖心帮助下,江帆顺利到东清小学入班上课。“从反映问题到获得答复,前后不过两天时间,我心里的石头总算落地了。”张娟说,没想到家乡网络平台这么给力、家乡教育部门如此支持,对此深表感谢。

  “孩子可以安心在这里学习,啥时候三亚疫情形势好转了,啥时候再让他回去读书。”东清小学校长齐卓然说,考虑到两地教材不同,学校已跟任课老师做了特别安排。该生在学习中有任何不明白的地方,都会有老师随时跟进辅导,请家长放心。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