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记者采访时获悉,近日,教育部组织农村义务教育学校特岗教师优秀代表组成“2022年全国优秀特岗教师报告团”,赴北京录制“特岗教师报告厅”节目,并将赴各地开展优秀特岗教师事迹宣讲。阜阳市冉庙乡中心学校教师王秋华入选。

  王秋华参加录制的“特岗教师报告厅”节目,是今年教师节系列活动之一,将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以及相关网络平台同步播出。同时,报告团将视疫情形势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巡回报告,以特岗教师的优秀事迹,感召引领优秀高校毕业生和广大教师积极投身乡村教育,服务乡村振兴。

  王秋华2012年从阜阳师范学院毕业后,便应聘在基层农村学校当教师。2018年,她通过省特岗教师招考,入职阜阳市冉庙乡中心学校。王秋华是一位军嫂,她的爱人是现役军人,由于工作的特殊性,每年只能回家团聚一次。她的婆婆身体不好,三岁多的儿子只能寄养在亳州市的娘家,就这样,一家三口分居在三个城市。但王秋华认为,无论在农村还是城镇,不管在哪里工作,只要能够发挥自己的特长、实现自己的抱负,就是一个有价值的人。她始终坚守乡村教育一线,不仅教孩子们知识,还用爱温暖乡村留守儿童,引导他们努力学习,将来有机会走出乡村,去看看外面广阔的世界。她在三尺讲台坚守初心,默默奉献基层教育事业,受到家长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