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和短信,一定要提高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这是《法律援助法》,遇到困难的时候,只要符合条件就可以免费申请法律援助……”近日,“喜迎二十大·送法进万家”系列主题普法活动在颍州区京九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启动,社区志愿者化身普法“小分队”,走到群众身边,把法治课堂开在居民楼院,把法律知识送进千家万户。

  记者看到,在京九路街道黄庄社区和畅家园安置小区普法现场,身穿红马甲的“颍火虫”普法志愿者采用“面对面宣讲”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普及防范非法集资、预防养老诈骗、反邪教等知识,告诉居民如果在疫情防控期间隐瞒行程,拒绝接受隔离,编造、故意传播谣言等需要承担的相应法律责任。

  “家门口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增添了‘法治色彩’,我们不仅领到了实用的普法资料,还学习到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这样的活动可以多来两场,帮助我们运用法律手段保护好自己。”黄庄社区居民张文荣说。

  京九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流动法治课堂”系列主题普法活动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为进一步提升公民法治素养、推进普法宣传实践工作走深走实,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